Translate

知足常樂,凡事感恩;難得糊塗,樂在其中。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 

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

松鼠求愛大作戰


亙古以來,愛情一直是世人夢寐以求的崇高感情,當中有不少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更是一直被傳頌下來。也許在現實生活中委實沒有什麼激情澎湃的故事,不過男大當婚,女大當嫁,卻是人生一個重要的歷程,異性彼此吸引亦是一件最自然不過的事情。

有人笑說愛情最美妙的時刻就在男與女追逐之間,因為那種說不出的激動、興奮、患得患失、羞澀和期待等等的感覺有若五味雜陳,一下子湧上心頭,叫人癢癢的,就像蝴蝶在肚子裡飛舞一樣。

人類雖然是萬物之靈,可是情感的表達往往比動物遜色。反觀動物沒有半點做作,主動大膽,直接了當地表達愛情;求愛的決心和瘋狂,更是人類望塵莫及。

剛過去的週五早上,叮噹正在二樓進行家中打掃之際,忽然聽見從書房裡傳出一些聲音。起初叮噹相信這些只是偶然從戶外傳來的聲響而已,她沒有多加理會。可是聲音還是幾度傳來,像是有動物流連在窗外而發出的聲響,是小鳥在築巢嗎?還是其他的小動物呢?

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叮噹走進書房,拉上窗簾看個究竟。不看也罷,看了叫她大吃一驚,原來是一隻松鼠爬在窗外的紗窗上。這一個突然的零距離見面也叫松鼠受驚,只見牠的毛髮聳立,顯然是受驚的生理反應。不過奇怪的是,牠不但沒有因受驚而迅速離開,反而抓著紗窗不放,任憑叮噹如何驅趕牠,牠就是不走。然後叮噹打開窗戶,好嚇怕松鼠,免得讓牠抓破紗窗。豈料我倆雖只有一紗窗之隔,叮噹就是用盡所有方法來驅趕小松鼠,牠還是賴著不走。

大家看見在窗簾一角是松鼠的影子嗎?
 
受驚的松鼠毛髮聳立
你看著我,我看著你?!
 
松鼠在窗外賴著不走
 
打開窗戶,零距離親近小松鼠
 
松鼠的樣子可愛嗎?

叮噹不明所以,便走出大門一看。原來屋頂簷前有另一隻松鼠正探頭下望,似是期待停留在二樓窗外的松鼠能快快爬上屋頂去與牠相會。可惜這一隻松鼠的攀爬策略有點誤差,縱有技倆也無法使用出來。

結果這一隻被情所困的小松鼠竟然為了愛情,甘願停留在二樓窗外幾個小時之久。然而小松鼠一點也不笨,牠抓著紗窗累了,便躺在窗邊休息。屋簷上的松鼠則走來走去,發出不耐煩的叫聲,然後走累了,叫累了,也躺在蔭處休息來靜候佳音。如是者兩隻小松鼠折騰了好半天,直至大熊下班回來。

 
小松鼠試圖爬回二樓窗戶
小松鼠探頭來看叮噹
屋頂簷前的另一隻松鼠
 
試圖爬上屋簷的松鼠
  
 
松鼠抓著紗窗累了,便躺在窗邊休息
 
另一隻松鼠累了,也躺在屋簷蔭處休息 

大熊回來看見小松鼠抓著紗窗不放,為免紗窗受損,二話不說,便來一個棒打鴛鴦,以水力擊走停留在二樓窗外的松鼠。松鼠為了逃避水攻,從二樓飛跳下來,場面極其混亂。不過小松鼠的意志倒真堅定,為了真愛仍然多番試圖爬回二樓窗戶,可惜最後不敵大熊的水攻之苦,只有落荒而逃。  

大家看見松鼠在大熊水攻下飛跳下來的情況嗎?

傍晚時分,只見小松鼠又再回來,被大熊驅趕了幾次以後再看不見牠的縱影。最後夜幕低垂,大家都睡覺了,也結束了這一場松鼠求愛大作戰。


後記:照片拍得不理想,因為用了舊相機拍攝,原來一直使用的相機壞了,請諒。



快樂伴侶

詞:周聰

曲:呂文成

唱:周聰、呂紅

女:尋伴侶大眾歡樂趣
男:求淑女愛她癡心最
合:日日快樂唱隨  做一對好佳侶
女:情味趣令我心亦醉
男:尋樂趣兩家歡心對
合:漫步兩岸柳垂  春光照我心裏
女:與哥愛戀沒顧慮 男:每日與嬌卿暢聚
女:同是良伴有樂趣 男:卿是我終生伴侶
合:情味趣大眾心亦趣  尋樂趣兩家歡心對  日日快樂唱隨  春光照我心裏
男:求淑女為了真樂趣
女:尋伴侶兩家一雙對
合:日日快樂唱隨  做一對好佳侶
男:情味醉令我心亦醉
女:情味趣愛他歡心對
合:漫步兩岸柳垂  春光照我心裏

(重唱)
男:與卿愛戀沒顧慮 女:每日與哥哥暢聚
男:同是良伴有樂趣 女:哥是我終生伴侶
合:求伴侶為了增樂趣  情味趣兩家歡心對  日日快樂唱隨  春光照我心裏

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光臨花旗小窩,謝謝你的留言賜教。
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,請 √「通知我」 ,謝謝!


請尊重知識版權,嚴禁盜用。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,務請列明出處,敬希垂注。